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

繼續誰搬走我的乳酪(家庭)

家庭中的乳酪在哪裡?為什麼厚他人而薄家人?
自己有權「活在家中,做我自己」。在外面不得已必需裝模作樣,回到家裡如果還是口是心非的度日,那這日子怎麼能過得下去?
對於家人我們有著「親愛的,你當然要懂我的心」的期望。
話說剛認識的外人,也許會誤會我的意思,但你們跟我相處了這麼久,怎麼可以也不明事理,扭曲汙衊我的意思呢?

不知你是否也覺得,自已EQ的好壞,其實是因對象而異的‧‧‧‧‧‧
而通常與一個人的距離越近,感覺親蜜,我們的EQ也往往越低。

*
在公司裡老闆在大顆面前大罵你白痴,你領首稱是,但一回到家,聽見另一伴輕聲問為什麼晚歸,就氣得火冒三丈。
*
好久不見的朋友詢問你的終身大事,感覺溫暖在心,但同樣的話出自老爸老媽口中,就是干涉私隱,窮極無聊。

看來我們要給一個人最殘酷的處罰,似乎就是要他變成自己的親人。到底這是為什麼呢?
其實~
在外面怨氣吞聲了一天,心就可是累積了許多的不滿及挫折,這些未抒發的負面能量不斷地膨脹,回到家時,自己就好像快要煮熟的一壼水,衹要找到一個宣洩口,其後果就是氣壯山河,而慘不忍睹。
「厚他人而薄家人」的作法—是非常不智!
家人絕對比外人來得重要。
老闆及客戶甚至朋友都可以再找,自己的家人是一輩子的牽掛,當然更應小心經營彼此的關係。
家人氣頭上的一句重話,比起外人的一句穢言,更容易對一個人造成難修補的負面影響。

好好珍惜疼愛你及你()所愛的人!
家人是你愛的乳酪